斜率為零

【黃周】不好意思,男孩子就是皮了點。

兩歲的黃少天和十歲周澤楷的段子。

客官您沒看錯,就這麼喪病。

旁觀視角

 

作為一個住的地方和學校隔著一個縣城的女學生,我經常出入火車站,是熟到能在三秒內按完售票機然後在另一個三秒內投完零錢得到車票的層級,也認識站裡一些工作人員。

 

不過在今天這風和日麗完全適合在家打滾的暑假週一,我會出門就是個意外了。

 

今天是去給網球隊當外援的。

 

這事本身就奇怪,我一個打桌球打得好好的人給網球隊找上就因為table tennis裡有個tennis!網球隊長我想給你點蠟你造嗎?但再怎麼想點蠟再怎麼推託我還是屈服在一本二十萬字AXB精裝小說之下了,當下就覺得我特別孬……咳,總之我是想說奇怪的事大概也特別容易吸引奇怪的事,以下是小女子我在車上看見的。

 

下午兩點半,這時間坐車的人不算多,一來我家這附近不算繁華二來這時間大部分人已經回頭工作了,上車之後還能挑挑位子,看到有個男孩子大概十歲,坐在邊上,長得很好看坐得也很挺,看上去是個特別有教養的孩子,抱持著要保護祖國花朵如此偉大情操的我,就這麼坐在他旁邊了。

 

因為人少走道基本上是空的,能和對邊座位的人對上眼,我抱著背包環視了下周圍,看書滑手機聊天的,基本上挺普通。

 

到下一站時,也有些人上車,其中有個看上去頗為年輕的男人推著娃娃車上來了,就坐在我旁邊男孩子的正對面,男人綁了個小馬尾,長得還不錯,推車裡的男孩……委婉點能說是活潑有朝氣,直接點就一個字,吵。

 

那男孩應該還不會說話,所以不斷咿咿呀呀的發出聲音,他打量了下車上的環境,對每個和他四目相交的人都笑得很燦爛,其實還是長得很可愛的,如果他不激動得連連發出聲音的話。

 

他的視線最後停在我旁邊的男孩子臉上,看起來笑得更開心了,尤其男孩也對他微笑的時候。

 

接下來那娃娃車上的孩子突然安靜了一會,然後伸長手腳又彎腰脫了自己的鞋子,脫完之後還拿起鞋子晃了幾下,兩個孩子隔著一條走道互相咯咯地笑了。

 

男人注意到了,給那孩子重新穿上鞋。

 

於是同樣的情況又重複了一次,扒掉鞋子,晃呀晃,笑了。

 

然後男人又替他把鞋子套上,但這次黏得特別緊。

 

扒掉鞋子,晃呀晃,這次多了丟出去這個動作,車裡的孩子則哈哈大笑了起來。

 

男人面帶怒容起身去撿鞋。

 

大概是男人起身碰著了加上火車晃動的緣故,那娃娃車連人在車就朝我旁邊的男孩滑過來,我連忙伸手讓車在他們倆撞上前停下來。

 

結果兩歲的那位右把手伸長,這回不是要扒下他另隻腳上的鞋子,而是抓住了他面前那男孩的褲管,拉近兩人的距離,接著又扯了扯他的襯衫,讓那男孩低下頭來,然後自己仰頭親上他的下巴。

 

一切發生的很快,男人也撿完鞋子回來,他看了我一眼,然後開口:「不好意思,男孩子就是皮了點。」

 

我笑著回他一句沒事。

 

媽啊,怎麼可能沒事,我整個人都不好了。

 

還有我旁邊的那孩子看上去也不太好了。

 

【完】

 

「黃少天你這是存心找碴!看我怎麼跟你爹娘告狀!」張佳樂後來直接把黃少天兩條手臂抓著,不給他活動的機會。

 

於是他的手臂被咬了一口。

 

所以說他到底為什麼要自討苦吃幫忙帶這熊孩子!




到丟鞋子都真的是在車上看見的
不過旁邊坐的是個大學生,感覺年齡差的話太大的話好虐所以就稍微改了一下(。
希望以後還能繼續在車上取材。:.゚ヽ(*´∀`)ノ゚.:。

评论(6)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