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率為零

【葉周】那天他撿到了一隻貓 6

擠了點出來更……
快開學啦祝我順利(躺


「做不到的事就拒絕,有危險就回來。」江波濤也忘了自己對周澤楷強調過幾次類似的話了,主要是周澤楷的個性使然,讓他很難放下心來,雖說是讓周澤楷出去見見世面(葉修言),但這難道不會太早了嗎?

莫非這就是看著女兒被其他男人給拐了的感受了。

江波濤搖搖頭,把這想法逐出腦袋。

「不用擔心。」周澤楷沖著他笑,江波濤在再三猶疑後終於按下葉修門邊的電鈴 。迎來男人有些邋遢的模樣,頭髮亂翹一通的似乎是剛睡醒,由眼裡看的出他還有些犯睏。「小江也來啦,進來坐坐?」那是葉修見著他們所說的第一句話,也不有所遮掩,明顯摻著慵懶的語調。

「謝謝,不過還是改天吧,現在館裡還有點事。」江波濤禮貌性的婉拒,然後讓周澤楷往前站了一點。「澤楷就麻煩你了。」

「哥會顧好他的,不用擔心。」

江波濤朝他微笑,離開前又請葉修盡量別在周澤楷面前抽煙,說是影響不好,並以一種不准帶壞我兒子的鋒利眼神,溫和的直視他,既鋒利又溫和的比例江波濤拿捏得很好,是能讓葉修看著覺得芒刺在背,但在周澤楷眼中江波濤仍一如往常的溫和。不愧為溝通技能點滿的男人,對於如何表達也有特別深刻的研究。

他們這是統一了說詞要他不用擔心?難道不用擔心其實是某種暗語?

走回收容所的江波濤一路想著與此相似的問題。

不過,想多了啊,江波濤大大。



「小江也真夠盡責,把你拎來了還眼神威嚇哥不許點煙。」葉修把玩手裡的菸,沒點著。

「嗯!」周澤楷隨葉修進門,他望向四周,不亂,但也說不上整齊,葉修屋裡的東西不多,大部分東西似乎擺了之後就沒什麼動過,自然也沒法亂成什麼境界,看起來不像要久居的地方,除了靠近電腦桌的地方。

電腦桌放在臥室,那裡擺著台電腦,旁邊還有碗見底的泡麵,還有四散的筆記,電源鍵明滅不定,似是待機狀態。

葉修看著周澤楷溜黑的雙眼骨碌碌地轉,像隻貓在不熟悉的環境中探勘地形,小心翼翼的,他立定於原地,在沒經過葉修允許的情況下,他便不任意走動。

把周遭大概掃描一次後,他呆呆地望著坐在床上的葉修。

葉修多看了一下周澤楷,他今天穿著件帽T,不錯,帽子戴起來應該也挺可愛,腿上是件七分牛仔褲,只露出一截白皙的小腿和腳踝,可惜了那雙勻稱的大腿。

昨日才好意提醒周澤楷褲子太短的葉修腦海中猛然浮上又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不過他也不會讓周澤楷跑還會讓他有得吃就是了。

葉修看得頗為認真,儼然把周澤楷從頭到腳給分析了一次,把自己當服裝設計師那般,即便他對服飾的品味其實不算出色。

看得也算心滿意足後,葉修朝後仰倒在床上,淡淡地對周澤楷說一句:「小周,來睡吧。」語畢還拍了拍床舖。

「可是……打掃?」周澤楷由此時覺得自己沒辦法跟上葉修的思維模式,他來不是因為要幫忙做點家事……嗎。

「嗯,明天吧。」葉修打個呵欠,兩手交扣放在頭後撐著。「昨天哥多搶了幾個boss,太累,也不能指使你做東做西,萬一你沒注意磕著我的帳號卡那也不好。」

周澤楷搖搖頭,不曉得在表達不會磕著抑或對突然蹦出的新名詞的不理解。

「晚點還得開車,時間不多啊小周。」葉修撐起身子,換了個語重心長的口氣。「床不大,不過你這麼小一只,哥就勉強和你擠一會吧。」

「不用,沙發。」周澤楷表示自己能睡沙發,他在貓型態時還挺喜歡把自己縮成圓窩在沙發一角,蹭蹭沙發柔軟的布料,江波濤發現時會替他蓋件毯子,其實也很舒服。

「難不成小江都讓你睡沙發啊?」

「沒有。」

「還威脅你不許說出去?」

「不是……江波濤,唔……」

「哥說笑的,你別緊張。」

葉修看他一會捲捲衣角一會摳摳手心,心中感慨是個老實孩子啊調侃不下手。

「時間不多,睡覺?」周澤楷歪著頸子,漂亮的眼睛眨呀眨,偏長的睫毛隨之煽動,無辜的眼神應該能萌遍九歲到九十九歲的女性們。

「都聽小周的。」





我好混啊,再摸魚就……上周澤楷(於是摸魚三天三夜(。

评论(4)

热度(17)